1、擺放位置應避開東面與東南

  因為鐘錶是天時的象徵,有轉動的動能,在八卦中用“乾”卦來表達,環境中多以相生為吉利,東南、東面為巺、震之地。這個方位有了鐘錶主人的肩膀與頭部會出現酸疼,這樣的例子我見過很多。

  2、房間鐘錶不宜多,每個房間只一個,家庭主鐘只宜一座。鐘錶為乾,如指揮棒與發令員,起到統領作用。如屋內的鐘太多的話,會使宅內安祥之氣不定,宅內的人也會常有反覆多變的煩惱。小小鬧鐘亦不可超過一個。

 

  3、鐘錶的形狀講究頗多,要根據使用的場所進行調整。

 

  臥室講求安穩,方形帶有穩定坤土特點,家居中時鐘最好方形,居家宜靜不宜動,方形鐘較穩重,象徵著家人安于室。客廳是人外在的表現,多表達活力,所以要用“乾”圓的形狀。此外,儘量避免用圓形、三角形,六角形或八角形等。因圓形的鐘會使宅內的人不安於室,會使宅內牽起是非爭拗。

 

  4、面積少的住宅,不宜擺放大笨鐘。鐘錶形狀過大一方面喧賓奪主,另一方面鐘聲亦是一個聲煞,會使人有恐懼之感,和有“空”的效應。

 

  5、鐘宜掛在吉方而面對凶方,這樣它能把對面的凶物擋住和轉走。

 

  客廳鐘錶擺放風水與位置的講究

 

  鐘錶的擺放禁忌:無論是時鐘、掛鐘,它的時、分、秒針都會不停地運行,如果擺放在客廳中,有幾點要特別注意

 

  (1) 可擺放或懸掛于朱雀方,因為朱雀方即是前方,前方本屬動者;

  (2) 可擺放或懸掛于青龍方,因為青龍方為吉方,所以客廳的左方也宜放時鐘;

  (3) 不要擺放或懸掛于白虎方,因為白虎方為凶方,所以客廳的右方不宜放時鐘;

  (4) 不要擺放或懸掛于玄武方,因為玄武方為後方,宜靜不宜動;

  (5) 沙發的上方不宜懸掛時鐘,否則,常坐這方位的人身體容易出現問題; 也因為背點;

  (6)掛鐘懸掛在客廳南牆上不吉利,因為南()點,凡事不順等等;

  (7) 在睡房內擺放或忿掛時鐘,大致上與客廳中的擺放方法相同,但床頭床尾不可懸掛時鐘。

  (8)家居中時鐘最好方形,居家宜靜不宜動,方形鐘較穩重,象徵著家人安于室;若鐘錶款式是三角形、六角形或八角形,則象徵屋內的人容易不和,是非多,矛盾多;辦公室卻適宜掛圓形鐘錶,主生意如輪轉,其門如市。

  (9)時鐘可以避煞,如果房屋有構成“煞”的,可把鐘對準煞氣的方向的位置懸掛。如:宅居內門門相對,門窗構成一直線,可在相對的一直線上的某一牆懸掛鐘錶。其它的時鐘最好能坐南向北,它表示家宅平安。

  (10)鐘錶不需要太大,大的鐘錶容易令人心緒不寧、坐立不安,造成屋裡人精神緊張,一定要避忌。有些人比較喜歡很大的座鐘,假如住宅面積不大,在居室擺放大座鐘並不合適,一來“當當當……”的鐘聲容易使人產生恐懼,導致心神恍惚。二來有喧賓奪主之嫌,象徵屋中的長輩無威嚴,子女不聽話。

  (11)家中最好不要擺放太多的鐘錶。不論在客廳或睡房,每個房間內最多只可擺放一個。假如擺放太多,居室內安詳之氣就會不穩定,久而久之,屋中人會變得焦慮,庸人自擾。在室內掛鐘的擺放一般不要擺在臥室內,多擺放於客廳當中。或者儘量以不靠近臥室那面牆即可。

 

  鐘錶擺放影響家居風水,改變家庭運勢,鐘錶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日常用品之一,你可知道它對家居風水也有很大的影響。中國傳統上認為,鐘是很有意義的,它既有八卦的功能,又有風水的效應,在運用時又顯得極為自然和不露痕跡。鐘擺緩慢而有節奏的律動,昭示著時間、生命、運動、規律平衡之間的關係。

 

  客廳裡鐘錶的擺放位置風水有何講究

 

  鐘錶的擺放也是要遵循著風水中左青龍,右白虎的原則,一般以大門的方向為主,擺放在客廳中的左邊的能夠生旺好的財氣,風水中的鐘錶也是非常有利生旺好的磁場,只是如果鐘錶是擺放在凶煞的方位,則會非常容易破壞人的磁場。

 

  沙發的上方也不宜擺放掛鐘,畢竟沙發是全家人都安坐的地方,長期坐在掛鐘的底下,則也會不利身體的健康,長期坐在下方的人運勢也會反復不定,對個人的磁場也都不利,畢竟沙發也是財庫,受到了掛鐘的影響,也都不利財運。

 

  鐘忌對任何門擺放,一般應向著開揚的地方擺,如窗外。因為鐘也有鬥煞的作用,所以如果窗外有煞氣,在擺放化解物品的情況下,也可再把鐘對著煞氣方。建議可以在客廳中擺放一尊“七星平安鎮”來化解煞氣,保護著住宅的磁場,維護家人的平安。

 

  鐘錶的形狀也是分為很多種,只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有圓形、正方形和長方形,對於一些為了裝飾而奇形怪狀的掛鐘則是大忌,畢竟在家居中掛鐘也都是生旺著住宅的磁場,受到了影響,那麼人的運勢也會反復不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鳴宅風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